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關於高源
  >詳細內容:
瓏山林又遭控人頭搶都更

 

瓏山林又遭控人頭搶都更

2014年09月17日 04:11 【張立勳林偉信陳宥臻/台北報導】

『人民民主陣線16日前往瓏山林建設永吉路辦事處前抗議,抨擊瓏山林董事長林鴻堯操作松山永吉遷建基地更新案,硬闖都更計畫門檻,將0.565坪的10分之1贈與給45人,每人分得相當於一個菸盒大小的土地。(黃世麒攝)』

 

人民民主陣線繼揭發《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么子、瓏山林建設董事長林鴻堯炒作士林官邸、光復南路精華區土地後,質疑瓏山林企業推動永吉路附近都更案又搞奧步!16日前往永吉路遷建基地,踢爆瓏山林指揮「人頭軍團」炒作房地,連弱勢居民也不放過。

昨天人民民主陣線「鏟土豪行動聯盟」與巢運成員前往瓏山林在永吉路的辦事處抗議,高喊瓏山林建設假贈與、製造人頭搶都更令人髮指,呼籲全民一起糾舉黑心土豪。

 

招待旅遊 誘簽合約

黑心餿油事件,強冠公司董事長葉文祥、行政院長江宜樺與代言產品的阿基師都陸續公開道歉,向社會交待,相較之下,人民民主陣線發言人李燕指出,瓏山林建設屢次以偽造文書方式,強取土地至今卻毫無回應,可見黑心土豪沒有悔意。

為揪出惡質建商,人民民主陣線成立「鏟土豪糾察專線」,李燕接獲民眾檢舉,經鏟土豪行動研究員調查後發現,瓏山林建設為牟取松山、永吉路遷建基地1400坪的土地暴利,施小利對拆遷戶免費招待旅遊、預付簽約金,誘簽土地信託合約。

鏟土豪行動研究員徐苑斐指出,當住戶發現合約不合理,卻因簽約形式屬於民事信託非營業信託,一切合法不能申辯或解約,只能眼睜睜看著房屋土地任瓏山林處置。

她說,接下來瓏山林就以多數拆遷戶都配合為由,向合法住戶騙取同意書,林鴻堯就會再施慣用手法,取得土地所有權後假贈與給人頭戶。

瓏山林員工當人頭

李燕以永吉路某地主為例,被騙簽下同意書後,瓏山林建設將0.565坪的10分之1贈與給45人,每人分得0.0012坪,相當於菸盒大小,建物大小也僅兩張A3紙的面積,再指揮這群「人頭軍團」硬闖都更門檻,搶奪該地區施作都更的主導權。

經鏟土豪行動研究員查證,45名受贈人除瓏山林建設相關企業受雇員工外,有的人還可能是數家公司老闆、董事,居於經濟弱勢的地主贈土地給大有來頭的人,顯然違背常理。

建商獲利至少26億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陳碧源表示,該街廓面積1400多坪,是商三特、住三和住三之一土地,享有容積獎勵30%後,再以當地房價每坪可賣100萬試算,建商推案規模可達130至145億元之間,扣除成本,以獲利20%來看,建商獲利達26至29億元。

對人民民主陣線這項指控,記者去電瓏山林總部,未獲回應。

 

線上服務洽詢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Affluence Real Estate Appraiser Firm  高源地政士事務所 Affluence Land Agent Firm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1-24號1樓  電話:03-9366442(代表號)  傳真:03-9366242
areas@areas.com.tw  
網站設計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