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關於高源
  >詳細內容:
博愛路公有地 8.7億標出

博愛路公有地 8.7億標出

金門首宗地上權 邱復生溢價134%奪標

20121031  蘋果日報

 

鄰近博愛特區的博愛路345坪公有地,地上權案由台灣人壽以8.76億元得標。

范厚民攝

 

【邱煜婷、張琬聆、葉思含台北報導】昨國產局標售全台12筆地上權案,共吸引24封標單,最後標出8筆,標脫率66.7%。最受矚目的北市博愛路土地,由台灣人壽以8.76億元、溢價率135.8%取得;首宗外島地區的金門案,吸引9組搶標,由台灣土地開發以4568萬元、溢價134.2%奪標。

 

據國產局統計,此次標出的8筆地上權總得標金額為20.5億元,比招標總底價11.1億元高出9.4億元。國產局北區辦事處副處長張素靜表示,金門地上權案是國產局地上權第1次在離島推出,開標前就有相當多人詢問,最後如期標出。
得標金門案的台灣土地開發董事長邱復生說:「從有9家業者投標的狀況來看,可知金門很棒,投資者很熱絡。」

將蓋酒店式公寓

他表示,該土地因是自然村專用區,未來僅會簡易加工,規劃為員工宿舍與民宿,作為員工招待眷屬與朋友的地方。
北市博愛路345坪住宅區土地,因位博愛特區旁、豪宅「元大一品苑」附近而備受關注,共有3組人搶標,最後由台灣人壽以8.76億元取得。台灣人壽主管表示,該筆土地很精華,將交由母公司龍邦建設興建酒店式公寓,經評估未來出租報酬率達2.6%,最快2年內可完工。

每坪將百萬起跳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表示,以台灣人壽約每坪253萬元取得、住三容積率225%來看,預估未來推案每坪在100~110萬元。
台中市東區2筆商業區,皆由南山人壽分別以3億、2.76億元取得。南山人壽房地產投資暨管理部副總經理左昭德表示,看好台中發展才投標,預計規劃為商場。
國產局副局長邊子樹說:「相當樂見此次標售結果。」

中南部成果豐碩

除台北標脫外,中南部、離島都有成果,顯示大家對地上權的接受度提高,預計明年初再推出10筆全台與澎湖縣等地的住宅、商業區土地。
另,昨安泰銀行標售的內湖全棟大樓,最後由南山人壽以總價13.3888億元、溢價率16.42%標得,換算2樓以上每坪約67萬元。

 

 

 

 

 

 

 

 

 

線上服務洽詢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Affluence Real Estate Appraiser Firm  高源地政士事務所 Affluence Land Agent Firm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1-24號1樓  電話:03-9366442(代表號)  傳真:03-9366242
areas@areas.com.tw  
網站設計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