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關於高源
  >詳細內容:
教會釋6千坪地 招建商合蓋

4千坪教堂 2千坪住宅

2012年 01月19日 [蘋果日報]

【周承諺、蔡佩蓉╱台北報導】台北市又有大面積教會土地釋出,北投區基督教拿撒勒人教會6000坪地將與建商合建,其中4000坪興建教堂,剩餘約2000坪地,建商可推住宅案銷售,不少建商有興趣競標。和新建設昨日更大動作邀請「日本教堂之父」香山壽夫來台,宣布將負責教堂設計,希望一舉拿下合建案。業者評估,若真能興建住宅,未來開價每坪55~60萬元。

拿撒勒人教會坐落於北投區關渡山丘,可欣賞淡水河夕陽與觀音山景,是建商眼中絕佳的河景別墅推案地點。

 

回饋金最少9億

該基地距離捷運關渡站僅500公尺,交通便利。現狀為無人使用的神學院建築,此次將釋出約6000坪土地招標,其中4000坪必須興建教堂,其餘2000坪則可由建商自行規劃推案。
積極參與招標的和新建設董事長謝發晟表示,此招標案由仲量聯行承辦,招標規定須提供教堂設計競圖,此外,教堂建造費用每坪不得低於10萬元,整體回饋金不得低於9億元。
謝發晟表示,和新建設已邀請「日本教堂之父」香山壽夫設計教堂,預計4月初招標結果將出爐,若順利取得,剩餘2000坪地將規劃5層樓電梯公寓、休閒別墅產品銷售。

 

開價1坪估60萬

昨日基督教拿撒勒人總會低調表示,合建事宜僅止於評估階段,詳細建設時程也未拍板定案,合建條件可能也會變動。負責承辦的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則說,參與的建商反應踴躍,預定2月底截標,但由於地主相當低調,因此細節不便透露。
高源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估價師陳碧源表示,此區屬於住二用地,僅能興建5層樓,未來可遠眺淡水河景,環境清幽,粗估新推案每坪開價可達55~60萬元,將比區域價格多1~2成;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則說,這是「國內首見」教會與建商合建的方式,將剩餘土地配地給建商推案,也不失為教會活化資產的方式。
對於教會配地給建商合作興建教堂,冠德建設及國泰建設皆表興趣,兩家建商皆回應:「目前尚未取得招標資料。」

 

歐式風情感覺佳

國泰建設協理陳仁澤說,教堂旁若建住宅,歐式風情感覺不錯,不排除評估可能性,需要進一步了解。

 

 

線上服務洽詢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Affluence Real Estate Appraiser Firm  高源地政士事務所 Affluence Land Agent Firm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1-24號1樓  電話:03-9366442(代表號)  傳真:03-9366242
areas@areas.com.tw  
網站設計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