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關於高源
  >詳細內容:
工商時報:(2007年)商用不動產熱賣 外資扮推手

工商時報:(2007年)商用不動產熱賣 外資扮推手

相對國內住宅巿場買氣不佳,去年商用不動產交易卻出奇的暢旺。根據2007年大型商用不動產總成交金額超過新台幣1190億元,達前年成交總額2.83倍,主要投資法人以外資最為積極,由花旗CPI基金投、ING囊括一、二名。

     依據第一太平戴維斯市場研究部調查指出,截至12月31日止,2007年大型商用不動產總成交金額高達1190億元,其中,國外資金投資總額達480億元,而這個數值即已超越2006年全台大型商用不動產成交總額,並占今年大型商用不動產成交比重40.5%。這數值足以證明外資仍持續看好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前景與台灣未來發展潛力而積極加碼投資。

     去年成交總額達1190億

     去年下半年資金湧入商用不動產動作更加明顯,市場單一個案成交總金額屢創新高,單就超過50億元的個案即達六筆之多,在年底前的最後一個月內又有勤美以22億元買下環亞百貨一、二樓,以及三商美邦人壽再加碼以15億元購入位於長春路三功國際大樓部分樓層, 為2007年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畫下完美句點。累計下半年大型商用不動產總成交金額接近695億元,較上半年成長40.3%。

     2007年在台灣投資超過50億元以上之大型投資人主要有7家。外資部份即佔了4位,投入超過340億元,其中奪冠者為花旗旗下CPI基金,共投資新台幣147億元購買亞太經貿廣場與內湖特力屋;ING人壽居次,以84億元投資台中德安百貨、桃園敏盛醫院與聯合科技大樓;CAPMARK則為第三,共投入58.25億元收購了壽德大樓(1F+B1)、三功國際大樓(部分樓層)、世貿TOWER與世紀羅浮(部分樓層);而CITADALE則以52億元收購了美孚建北大樓。

     另本土壽險公司亦佔了3位,共投入170億元;其中,新光人壽為今年本土法人投資冠軍,投資65.37億元收購BENQ大樓與華固A+大樓;而台灣人壽以53.7億元購買國華人壽大樓緊追在後;另國泰人壽投資51.65億元購入大陸工程敦南大樓(部分樓層)與台中廣三SOGO II館,名列第三。

----------------------------------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蒐集單位: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

關鍵詞:商用不動產, 不動產市場, 估價

 

線上服務洽詢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Affluence Real Estate Appraiser Firm  高源地政士事務所 Affluence Land Agent Firm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1-24號1樓  電話:03-9366442(代表號)  傳真:03-9366242
areas@areas.com.tw  
網站設計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