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關於高源
  >詳細內容:
經濟日報:房市北高止跌 台中依舊冷

經濟日報:房市北高止跌 台中依舊冷 

去年第四季以來房地產市場氣氛趨於保守,觀望氣氛濃厚,但去年12月交易量緩步回升,其中大台北地區增加一成。

房市表現受到11月表現欠佳的拖累,旺季效應並未出現,但信義房屋表示,台北市萬華、大同、南港、士林、大安區和台北縣板橋房市12月下半月開始交易量增加。

根據永慶房仲集團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去年12月大台北地區維持和前一個月相同的水準,每坪成交單價為27.5萬元,但成交件數則比11月多了一成。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表示,「這個冬天不但天氣冷,景氣也冷。」但他指出,大台北住宅市場在歷經10月和11月回檔修正後,短線跌幅深,有止跌反彈的跡象,自住型購屋者和中長期投資者進場意願比前兩個月高,12月份成交量明顯上揚。

高雄市進入第四季以來,連兩個月交易量成長一成,12月份成交量持平,成交單價也維持9.1萬元,永慶不動產董事長廖本勝表示,高雄市住宅市場回到市場正常供需,主要以自住購屋為主,價量上不會有太大波動。

雖然大台北地區及高雄地區房市都有些許擺脫盤整格局的跡象,但台中地區住宅市場卻相對表現不佳,12月整體住宅市場不但交易量比前一個月萎縮了一成,平均成交價格更下跌了5%,每坪成交單價來到9.1萬元。

廖本勝指出,因為買方心態越來越保守,買賣雙方期望價格有落差,是造成台中地區房市清淡的主因。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蒐集單位: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

關鍵詞:不動產,景氣,地價,估價

 

線上服務洽詢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Affluence Real Estate Appraiser Firm  高源地政士事務所 Affluence Land Agent Firm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1-24號1樓  電話:03-9366442(代表號)  傳真:03-9366242
areas@areas.com.tw  
網站設計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