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關於高源
  >詳細內容:
公告地價大漲影響 國產署10筆地上權標售槓龜

公告地價大漲影響 國產署10筆地上權標售槓龜

國產署地上權標售失利,台北市精華區土地也中箭落馬,圖為示意照。(本報資料照)

2016/08/22 17:31 文/記者馮牧群

國產署22日標售今年第3批國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10筆標的中不乏北、中、南精華區土地,結果竟然全數流標,專家點名影響地租多寡的公告地價暴漲,應是流標主因。

 

這次標售地上權的權利金底價為市價3成至4.2成,地租年息率3.5%,存續期間70年。台北市有3筆、台中市2筆,高雄市、花蓮縣、南投縣、台南市、澎湖縣各1筆,面積共約2.8公頃,權利金底價約338988萬元。國產署表示,將檢討流標原因後再擇期標售。

 

流標土地中,有台北市中山區鄰近台北大學城區部、長春市場,步行至捷運南京復興站約10分鐘的土地,有大面積的新北投溫泉區土地;有台中市干城重劃區、鄰近台中火車站新站的土地。南部標的也不差,有距離高雄市漢神百貨約170公尺、光榮碼頭約250公尺的苓雅區土地;有台南市漁光重劃區,近台南地方法院、台南市政府及億載金城的安平區土地,不過都乏人問津。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負責人陳碧源分析,主要因素是近來公告地價的調幅之大,嚇到建商與投資人不敢投標,擔心未來地租跟著大幅拉高,寧願觀望等政府是否有後續修法動作;其次在房產重稅、銀貸限制下,業者看淡景氣,「連所有權住宅都不是很好賣了,何況是地上權」。

 

http://estate.ltn.com.tw/article/1452

 

線上服務洽詢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 Affluence Real Estate Appraiser Firm  高源地政士事務所 Affluence Land Agent Firm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1-24號1樓  電話:03-9366442(代表號)  傳真:03-9366242
areas@areas.com.tw  
網站設計彩虹軒設計整合行銷